环境系积极推进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3-11-06

    为做好201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环境系采取多项举措,精心筹备,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和择业机会,推进2014届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和就业服务工作的开展。 
    近日, 环境系针对学生就业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依托学校资源,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制定了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毕业生辅导员通过网络,电话等媒介向毕业生讲解就业政策,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发布招聘信息及签约注意事项等,要求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脚踏实地,积极就业。辅导员特别提醒毕业生在择业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提防就业陷阱,锻炼抗挫折的能力。
    环境系分阶段,分层次,采取了进行寝室走访与校外参与专业实践的毕业生进行电话沟通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学生如何选择用人单位、获取就业信息以及与用人单位联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
    “双困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一直是环境系就业工作的的重点,为提升这一群体的就业能力,保障他们顺利就业,毕业生辅导员定期以电话方式跟踪对学生进行相关指导,并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以便及时掌握学生就业的具体情况,做好重点推荐工作,提高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实力。环境系还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为学生们解答就业相关问题,传授就业技巧,发布就业信息,以及针对一些在就业中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给予及时的心理疏导。
    环境系深入学生,认真负责指导学生就业工作,注重实效,为保障学生顺利就业升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