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举办“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动员会暨开班仪式
2013-11-0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于10月31日召开了第一期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动员会暨开班仪式,28名学生骨干全员参加,会议由环境系副主任主持。
    第一期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培训将为期两个月,参加本次培训班成员为系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班班长等,培训班指导教师由环境系副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担任。培训班以专题讲座、校际学生工作交流、专题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会上,系副主任要求学生干部能够在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的前提下协助老师完成好学生管理工作,使学生干部通过组织学生活动增长技能,提高水平,在学风建设等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动员会结束后,进行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就“如何培养学生干部的团队意识”进行了第一次讲座。通过分组比赛、组长介绍组员、设计组名组徽、分享活动体会等系列的活动,使学生干部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本次培训结束后,学生干部进行了分组讨论。
    本次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旨在加强学生干部的思想品质,工作能力,培养出一支工作效率高、凝聚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为实现学生的“成才梦”、系部的“发展梦”贡献力量。(通讯员: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