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辅导员学习交流会
2013-10-24

    为提高辅导员学习与工作能力,加强交流与沟通,近日,学生处召开了辅导员学习交流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厚艳主持。
    会议对近期辅导员学习工作做了总结,与会辅导员就近期工作心得体会做了交流。来自土木系、信息系和管理系的辅导员代表向与会人员推荐了5篇辅导员的优秀博文,与大家分享了阅读感受,就“如何让网络博文成为思政教育的有效方法”和“如何提高辅导员利用博文进行思政教育的积极性,从而提升辅导员的理论功底”等问题进行交流。辅导员在发言中谈到,辅导员应当学会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思想交流工作,不断丰富交流渠道,更新交流观念。土木系辅导员在交流中指出,很多学生都喜欢听故事,可以通过博客等平台教育辅导学生,通过博客比赛的形式加强对辅导员博客平台的建设。辅导员应当掌握心理学知识,从而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利用鼓励的教育方法,以“谁来管理”、“怎样管理”和“何时管理”来完善辅导员工作;辅导员应当具备亲和力,应当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要拥有大众亲和力的打扮,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
    本次辅导员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对于年轻的辅导员们熟悉工作流程、融入工作团队有很大的帮助。辅导员们一致表示要“用心、用脑、用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冯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