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召开“明确目标,付诸行动,坚持梦想”主题讲座
2013-10-16

    为帮助201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10月11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举办了以“明确目标,付诸行动,坚持梦想”为主题的学习方法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教研室李倩倩老师主讲。
    讲座从高中与大学的差别入手,分别从学习内容与知识体系进行讲述。讲座采用了教师与新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介绍了大学四年将要面临的主要任务,并告诉学生如何制定合适的目标,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完成高中向大学的转变。此外,她还根据大学专业学习的特点等向学生详细的介绍了专业学习方法和技巧,为学生日后进入专业课学习奠定了基础。
    讲座过程中,新生就大学所学基础课、专业课和将来所面临的就业和考研等一系列问题与教师进行了沟通,场面热烈。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他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未来的四年有了初步的设想,为更好的完成大学学业增加了信心。(通讯员:吕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