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3-05-3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大局观和奉献意识,环境系于5月28日下午在B204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干部培训会。此次培训由环境系党支部书记主讲,环境系全体辅导员和百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四种素质”和“七个能力”的具体要求。即要具备“思想品德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集体素质”四种素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具备“组织协调能力、书面表达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创新能力、承压能力等七种能力。会上,主讲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参培人员阐述工作与学习应协调共存,共同进步发展。作为学生干部理应做到生活和学习上的领头兵,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关系的桥梁。培训强调学生干部要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服务于系部。
    培训结束后,与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讲座,从中受益匪浅,对今后学习及工作都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结束也标志着环境系本学期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圆满落幕。通过每月一次的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管理与建设,同时也使得学生干部在思想意识上得到了提高。环境系将以此培训活动为契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学生以成才梦为目标,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成长为应用型、高素质、多样化的人才。(通讯员:吕品超;学生记者:李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