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启动加强学风建设寝室教室卫生整治工作
2013-05-29

    从5月24日起,信息系成立了由系副主任为组长,全体辅导员为组员的寝室教室卫生工作检查小组,这标志着信息系以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寝室教室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系在寝室教室卫生工作检查小组成立后,立即召开了寝室教室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碰头会议。会议指出,寝室和教室卫生与学生的学风建设息息相关,是学生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只有下大力度长期开展卫生检查工作,才能抓住学生工作的前沿阵地,才能为学风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信息系目前存在寝室卫生不达标,教室卫生清理不彻底等情况。会议指出要通过为期两周的集中整治工作,彻底扭转现有局面,促使信息系的寝室、教室卫生水平有较大幅度提高。集中整治工作于5月24日展开,会议对集中整治工作提出5个要求:要求检查小组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求所有寝室达到物品摆放整齐、地面整洁无杂物、卫生无死角等一系列标准;要求所有分担区教室能够做到清扫及时、定期巡视、卫生无死角等一系列标准;要求在集中整治工作结束后,效果显著,无反弹,不及格率维持在较低水平;要求在检查工作中利用好学生干部队伍,切实提高学生干部队伍工作能力。
    在本次寝室教室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中,检查小组成员会注重总结经验,提高不足,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也为信息系寝室教室卫生工作保持长期良好发展奠定基础。(通讯员:卞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