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开展考研交流暨考研动员会
2013-05-16

    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备考研究生的相关工作,机械系于5月13日在A303教室举行了考研交流暨考研动员会。机械系201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已考取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的2013届学生黄腾达、程军峰、杨志三位同学与2010级学生分享考研经验,他们指出每个人都应认真分析,进而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是准备考研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他们也指出要能够耐得住寂寞、沉得住心,通过不断的坚持才能够在 “考研这场马拉松比赛中笑到最后。”
    会上,辅导员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攀科技的高峰,要加强综合能力的提升,这些都是可以通过考取研究生来实现。通过经验交流,大家对备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还要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报考专业,这样更能发挥长处和优点,取得理想成绩。在学习的过程中,希望学生要重视政治,了解国家的政策,善于利用已有资源,向有经验的师长请教。“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并不是曲折的”,会议鼓励与会学生充分准备,艰苦奋斗,争取实现“考研梦”。(通讯员:钟建东  学生记者:麻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