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组织2012级学生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2-10-25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火灾事故中的自救能力,普及消防知识,10月23日,环境系邀请辽宁政安防火宣传中心马彤宇教官,为环境系2012级近200名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结合近年来国内几起特大火灾案例,利用图片和影像资料介绍了消防的基本知识、防患火灾和火灾中逃生的方法,重点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初期火灾的预防措施和扑救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逃生路线的选择和逃生要点等内容,并着重强调了广大师生要具备检查消防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的 “四个能力”。讲座期间,马主任还向在座师生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讲解了新《消防法》的相关内容,提出了人人都是消防宣教员的期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针对201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以贴近实际、生动有趣的内容,为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让他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讲座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做好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此次讲座对师生秋冬季防火,共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讲座活动得到了保卫处的大力支持。(通讯员:李丹 学生记者: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