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机械工程系举办首期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2012-10-20

    近日,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在A302教室举办首期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培训由系副主任主持,2010级和2011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中,系副主任陈麒汀老师以《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也是一门艺术》为题,对学生进行了培训。他向参培学生介绍了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的内涵,就学生组织的特点、学生组织的定位、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工作的特点、学生干部工作的程序、学生干部工作的基本工作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在培训中,他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要加强文化知识修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学生干部具有高度的工作热情,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富有实践精神,不断改进工作内容和方法,应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以身作则,事事争先,有奉献精神,具备服务意识, 成为优良学风和班风建设的表率和模范。
    机械系积极响应学院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号召,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加强工作力度,通过开展首期干部培训班活动旨加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自身理论水平,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学生干部的总体素质。培训结束后,参培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培训中的收获进行认真思考,落实到实践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机械系将把学生干部培训工作作为长期主抓的重点工作,不断促进学生工作的开展。(通讯员:钟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