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组织辅导员学习新版《学生手册》和《辅导员手册》
2012-10-15

    10月12日,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辅导员学习新版《学生手册》和《辅导员手册》,就如何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学习活动就新版《学生手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复习原有内容基础上,对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学业警告、校园精神文明公约、大学生文明行为细则等新增内容进行了详细学习。会议解读了新版《辅导员手册》的具体内容和使用方法,其中新增每周工作日记、每周末回家学生统计表、学生义务劳动名单记录、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情况表、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情况一览表等内容。会议针对2012级新生早操、课堂、晚自习和寝室等方面的日常管理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深入课堂了解学生出勤情况,参与各项活动确保学生活动的质量。在提升学生活动内涵方面重点突出信息系特色,为系部特色办学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业务学习的能力,深入了解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的相关要求和制度,为进一步开展特色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卞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