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2012-09-28

    9月26日下午,管理系在教研室召开了教育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系副主任、分团委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主持。
    会议指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与教学工作是密不可分的两部分,各位教师、辅导员要相互配合,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与教学工作进行有效结合,为育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会议要求学生工作者要积极了解专业的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组织专业课教师对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进行解读;要深入开展“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活动,不断优化教书育人环境,强化内涵建设;要建立有效沟通机制,每双周召开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探讨通报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在多方合力作用下,不断提高系部办学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就教学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全体教师树立牢固的教育事业观,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要坚持系统的学习专业知识和增强实践知识,力争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双师型”教师,满足学生不断增长的求知需求;教师要因材施教,改进教学方法,注重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培养,善于启发学生,培养学生的创造力。
    在会上,与会人员就教育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对推动管理系内涵建设,加强教学与学生工作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新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