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举办素质拓展励志培训讲座
2012-09-25

    9月21日,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在D412教室举办了大学生素质拓展励志培训讲座,系副主任、沈阳永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彪、全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为学生解读了《2012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分析了2012年大学生总体就业率、专业对口率、薪资、离职等一系列情况,使学生们对求职就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求职规划,岗位设定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讲座还列举了联想、通用电气、索尼、IBM、阿里巴巴、新东方等国际知名公司的招聘用人要求和柳传志、马云、俞敏洪、牛根生等人的创业经历来鼓舞学生,让大家对未来职业规划充满信心。永邦教育提出将会积极与信息系合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为优秀学生提供兼职服务,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到企业单位参观,近距离了解企业运营。邀请各行业企业家走入校园,对学生们进行指导,通过实践、实习等环节进行提升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达到学生适应社会、适应岗位的目的。
    本次讲座活动在学生当中取得热烈反响,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明确了职业规划内容,解决了在实践学习中的一些困惑,为今后更好的进行专业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卞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