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系召开专题会议探讨学生管理新方案
2012-09-21

    9月18日,建筑与艺术系组织全体辅导员在实验楼310召开会议,探讨学生管理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会议由系副主任主持。
    会议指出学生工作队伍肩负着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等重要任务,教师肩负着学生专业学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等重要任务,双方要互相协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切实加强和推进学风建设,建筑与艺术系实行了“班导师”制度,按专业,分班级,配专业教师担任学生班导师,通过班导师与学生互动,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定期为学生就专业学习答疑解惑。与会辅导员在会上发言,就学生课堂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制定相应措施,如建立辅导员听课制度,辅导员通过深入课堂,掌握学生听课状态,建立听课档案;在课上课下多倾听学生和教师双方的意见,及时处理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发挥学习成绩优秀学生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共同建立良好的班风,促进系风建设。
    本次工作会议立足建筑与艺术系实际,在认真总结以往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及时研究和探讨,进一步完善系部学生管理工作体系,为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实施行之有效的学生教育管理模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建筑与艺术系全体学生工作者将不断深入学生之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开创建筑与艺术系学生工作新局面。(通讯员: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