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成功举办2012级新生“学长助跑”暨校园文化教育活动
2012-09-21

    9月18日,管理系在礼堂举办2012级新生“学长助跑”暨校园文化教育活动。活动得到了系辅导员和2012级新生的热烈响应。
    “学长助跑”活动是管理系大学生成长启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邀请了管理系辅导员范智姝和高年级学生与广大新生分享了大学生活。他们在发言中指出很多学生在入校以后会遇到的不少问题,如学习上的不适应,生活上的不习惯甚至会在感情上遇到挫折,但是作为走进大学校园的学生而言,要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积极投身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转变思维,改变方法,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长学习,在他们身上汲取养分,塑造自己,早日成长为大学校园里的优秀学生。在老师和高年级学生发言后,不少新生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师长进行交流。
    活动还围绕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专题介绍。内容包括学院校园文化内涵内容、校训的解读、学生组织的发展和建设、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社会实际活动等。丰富的校园文化建设内容,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广泛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作为新生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活动使2012级新生进一步明确了校园生活的内容,为他们尽快的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管理系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王新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