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开展消防安全讲座活动
2012-09-11

    9月10日,信息与控制工程系联合学院保卫处在教学楼B306教室开展了“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2012级新生消防安全讲座活动,系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通过PPT的展示,围绕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预防和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刚刚走进大学校园的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对火灾险情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特别是讲座中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极大的触动了学生,让他们对于火灾无情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感受。信息系一直以来都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特别是重视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本次面对2012级新生的专题讲座,在系领导重视下,在全系教工的积极协作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信息系正在逐步制定和完善符合系部实际的消防安全教育体系。信息系依托大学生特色入学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特别是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系学生中构建扎实有效的安全教育管理模式,为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卞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