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启动“心理健康谈心”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2-09-03

    为积极落实学院“有特色,有创新”的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近日,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启动“心理健康谈心”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健康的心理不仅会使学生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更是学生度过四年充实生活的基础。信息系以了解学生心理为出发点,以入学特色教育为载体,充分发挥辅导员与学生关系的紧密性,开展“心理健康谈心”活动。在活动启动前,信息系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当前“90后”大学生的性格特点、心理特点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不少经验丰富的辅导员积极发言,传授经验,青年辅导员也积极请教,认真学习,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活动中辅导员通过阅览新生档案,收集的信息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深入了解,再结合学生入校阶段表现,认真分析每个学生的特点,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谈心。这样的方式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认可。
    据悉,“心理健康谈心”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从反馈来的情况看,效果比较好。信息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立足系部建设实际,围绕2012级学生特点开展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使他们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信息系学生工作队伍继续进行思考和探索,逐步建立起具有系部特色的入学教育体系,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卞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