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造考研学风,从新生抓起——土木工程系建立考研学习长效管理机制
2011-11-04

    近期,土木工程系辅导员对2011级新生做了考研学习动员会。
    动员会上,辅导员老师就考研的政策形势、基本内容,及考研的分数线等做了讲解。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考研管理,促进学生学习的科学性、有效性,土木系特成立了考研学习小组,并针对考研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时间等制定了考研学习规划。考研学习小组的学习内容以数学、英语为主,通过采取定时学习、小组讨论、请教答疑、考试验收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在动员会上,辅导员老师希望准备考研的学生能够继续发扬土木系学生勤奋学习,刻苦专业的精神,特别是成立的考研学习小组要每周坚持学习,充分做好准备。学院和系部将会一如既往的为学生提供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为考研学习提供保障。
    在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的学院新发展条件下,土木系加强学风建设,特别是重视学生升学深造工作,通过成立考研学习小组等形式,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营造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为土木系培养应用型、多样化、高素质人才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刘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