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高级工程师
2020-05-26
机械系+王丹横板 
 
     

 工作期间主要研究方向:各类型散料装卸设备的产品设计、原结构优化及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用于堆取料机的防尘装置、一种具有自动筛选分级功能的球磨机。发表核心论文堆取料机行走制动器常见故障原因及改进措施、斗轮堆取料机尾车改造、圆型料场混匀堆取料机桥梁计算分析方法、履带式斗轮取料机中履带机构设计计算、球磨机节能技术的应用探讨等。参与设计的产品设计项目约20项,创新产品类项目6项,填补国内同行业产品空白项目3项,并获得青年设计能手等荣誉称号。

任教期间主讲课程:机械设计基础、画法几何、科技英语、数控技术专业英语、认识实习、工业企业管理、人因工程学等课程。曾多次担任班级导师,指导学生参加机械工程训练大赛,熟悉各类实验设备的应用和操作,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能够较好的完成教学任务,热爱教育事业,深受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