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积极筹备参加辽宁省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2010-11-18

    11月13日,机械系在教研室A316对报名参加辽宁省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学生及其参赛方案的进行初选和指导。
    本次活动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面向全省大学生开展的竞赛类项目。此次竞赛的题目为“无碳小车”,参赛形式包括对指定零部件的现场加工制作、作品的装配调试、竞赛、现场答辩以及完成命题要求的机械设计、工艺方案设计、经济成本分析和工程管理方案设计四项报告。机械系共有15名学生报名参加,他们历时一个星期时间完成了方案的初步设计。系首席教授孙军及各指导教师对学生的初步方案进行了审评,对学生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指导,并鼓励他们精心准备下一阶段的实施方案。指导教师将根据学生进展情况选出优秀作品报送参赛。
    机械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外竞赛,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锻炼了学生自主研究及动手操作能力,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不断加强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信息员:韩志 徐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