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组织新开课教师进行试讲
2014-07-03

    为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近日,机械系在A301组织了新开课教师进行试讲。系主任孙军教授,系主任助理和全系教师听取了试讲。
    本次新开课的教师分别是机械系的两名年轻教师,他们的授课内容为《画法几何的平行线》和《电子商务的绪论》。在试讲中,两位教师不仅思路清晰,讲解清楚,还运用了生动的PPT课件,让课堂内容更加丰富。试讲结束后,孙军主任对试讲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加强专业知识的掌握,特别是专业课的教师,要重点突出专业知识的讲解,让学生对于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牢靠、熟练。针对不同的学生要积极思考多样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分类教育。他鼓励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要认真总结存在的不足,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试讲活动是机械系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方法。通过试讲,了解青年教师的优势和不足,及时加以指导,确保新开课和开新课的教师能够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促进全系教学质量的提高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刘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