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校企合作又有新进展
2014-05-0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将行业前沿知识及时传授给在校学生,管理系充分挖掘校企合作优势,邀请企业人员为学生授课。近日,辽宁正大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程程和陈露两位专业技术人员到管理系,为2011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讲授《安装工程识图》课程。
    程程和陈露从事安装工程预算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工程预算实践经验,授课过程中,他们将实际岗位上的工作案例融入到教学中,采取提问、讨论等方式引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这种教学模式深受学生的欢迎,课堂气氛热烈活跃。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企业人员授课拓展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理解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了学生对自己专业的热爱和信心,而其中非常新颖的实例更让学生开阔了眼界。《安装工程识图》这门课40学时的课程将由程程和陈露共同完成,他们将分别为学生们讲解水暖识图和电气识图知识,为他们提供更多工程实践内容。
    根据校企合作相关安排,正大工程造价咨询事务将继续安排专业人员来管理系进行授课,让学生们更加直接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掌握工作实际需求的技能。管理系也将继续强化校企合作内容,发挥合作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讯员:汪中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