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落实青年教师培养实行导师制
2013-11-06

    开学以来,环境系根据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实行导师制”的相关要求,李亚峰、王思平两位导师开展了对青年教师的系统指导工作。
    指导工作包括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对职业的认识程度,树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职业标杆;结合环境系的专业特点帮助青年教师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个人的能力以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速度。为进一步做好指导,环境系充分利用教师课余时间,开展教研活,对备课、讲课、批改作业、出考题等教学环节进行研讨。环境系还以我校新一轮实验室建设为契机,要求青年教师“要熟悉所讲课程的课程实验”,在实验仪器安装过程中到现场学习以便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积累经验。加强教研工作,组织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研项目,参与2012年省教育厅教研项目。环境系还鼓励青年教师研究教学,积极思考,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解答问题,从中锻炼自己的教研能力。
    在数周的教学实践中,两位教授从查阅参考资料到教案的书写方法,从课堂讲授到组织教学,从上理论课到课程实验,从教学工作到参与实验室的建设,处处给予细致入微的指导,使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地改进、提高,从而不断地完善、不断进步。(通讯员: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