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辅导员学习交流活动
2013-10-30

    为给辅导员提供更多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10月25日,本学期第三次辅导员学习交流会议如期举行,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厚艳主持。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各系代表介绍了其它高校学生干部的现状的调查报告,针对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对其层次进行分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对比和梳理。会议探讨了学生干部队伍制度化建设问题,研究了学生干部教育和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来自环境系、建筑与艺术系、机械系等辅导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与会辅导员认为应加强学生干部的管理机制,注重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培养其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来自土木系的刘明慧就发挥辅导员对学生的影响作用分享了相关的心理学知识。
    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是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做好学生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对于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将学习重点放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经验交流,提高辅导员对学生干部的管理和引导水平,为学生干部的快速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作用。(通讯员:冯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