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召开考研技巧座谈会
2013-10-16

    为加强管理系考研工作,增强学生的考研积极性,10月15日,管理系召开考研技巧座谈会。系主任毕岩教授出席了座谈会并为与会师生解惑答疑。各专业任课教师,全系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毕岩教授分别介绍了工程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四个专业目前的考研形势,每个专业考研需要统考的科目以及各专业可选择学校的情况。针对管理系的实际情况,她指出,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应按照自身意愿尽量考取本专业研究生,而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可按照自身学习情况考取理科或文科专业。毕岩教授围绕学校当前考研工作的安排和各项政策给学生进行了讲解。学校今年进一步加强考研工作,在考研复习室安排,学生住宿、师资配备、奖励措施等方面都进一步完善,为学生们提供更加良好的考研环境。特别是针对当前我校学生考研数学比较薄弱等环节,学校将加大指导力度,促进学生的成绩提高。会议要求低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要充分利用学校创造的良好条件,从现在开始明确考研目标,对研究生统考科目的进行具体安排,打好数学基础,抓好专业课的统筹复习,为后续冲刺奠定坚实基础。
    毕岩教授明确提出了考研学生导师制,要求每名专业教师指导10名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为学生提供无偿指导,在考研准备期间有任何问题都要进行解答,指导教师也是考研学生毕业实习答辩的基础导师,在毕业实践期间也会提供专业指导。
    会后管理系对学生考研信息进行反馈,了解学生的复习情况,一些对考研存在疑问的学生与在场的各个专业教师进行交流。很多学生表示,本次考研技巧座谈会为他们明确了考研的方向,提供了考研的动力,他们会努力学习,提高学习能力,改进学习方法,利用好有效资源,争取考上研究生。(通讯员:周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