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英语分级教学A班座谈会
2013-10-11

    为评估英语分级教学成果,反思教学方式与方法,总结教学经验,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基础部于10月10日召开土木2011级A班学生英语分级座谈会。A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认可了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方法和内容,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能够与四级紧密结合,特别是在四级考前的知识点归纳、技巧总结等,都对学生顺利通过四级有实质性的帮助。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参加英语四级的经验,针对参考四级过级率,四级题型难易度、以及根据A班学生的特点就如何进行教学和管理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有的学生建议在四级考试前应加强模拟考试,帮助学生增强对考试流程的熟悉程度;有的学生建议在原有基础上有目的地增加听、说内容的练习,增强学生的听说能力;有的学生还建议,改变分班方式,通过每次的考试成绩,采取优升劣降的流动制分班,根据成绩调整A班、B班学生成员等。与会教师将学生的建议进行了细致的记录和整理,为下一阶段授课积累了经验。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了解英语教学成果的平台,也促进了教师进一步了解学生对于英语学习的真正需求,便于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总结教学经验与教学方法,创新教学,促进分级教学反思,为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奠定基础。(通讯员:杨柳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