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开展2010级学生专业实习统计、指导工作
2013-06-24

    为响应学校推进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形成以提高学生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为核心、以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为重点、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文化素质为内容的育人模式要求,近一个月以来,环境系深入开展2010级学生就业、升学统计与专业实习谈心谈话工作。
    当前,2010级学生进入就业及升学的抉择期,环境系通过发放统计表、辅导员与学生一对一谈话、深入寝室座谈等方式对大三学生的求职与考研意向进行调查。在调查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对个人都有比较明确的发展规划方向,但也有部分学生比较迷茫,存在着不知道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对专业实习和就业环节不了解等现象,2010级辅导员针对这一情况结合大量案例为学生专业实习、就业与考研进行指导和帮助。
    通过此次调查统计、指导工作,环境系摸清了148名2010级学生在专业实习及就业方面的情况,使学生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环境系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以培养出一批应用型、高素质、多样化人才,实现学生的“成才梦”。(通讯员:张丽,学生记者: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