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2013-05-17

    5月15日,基础部各教研室结合13日召开的与系部学生交流会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有效的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各教研室针对本学期所开设的课程以及学生所反映的系列问题,结合学科特点、学生专业特点以及学生自身特点等实际情况,就大班型授课的课堂管理、课程内容的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如何突出重难点、板书的设计、课下辅导答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教师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各教研室集体备课的优势,在教研中深入集体备课的内容,将上述的问题,融入到集体备课当中,作为长期探讨的问题,在教学中逐步的改进教学的方式方法,完善教学内容,将书本与课外内容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实际举例等方法增加课堂的趣味性,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吸引学生、管理学生,找到符合我校学生特点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
    通过开展教学研究工作,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前一阶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学生学习的状态与困惑、教师的行课情况、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磨合交流情况、教师授课的方式方法是否符合教学规律等,使得基础部各位教师能够结合实际情况,及时修正教学环节,研讨改善问题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为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技能,为改进教学方式与方法奠定了基础,更好地服务于学生,为确定教研的研究方向等提供了强有力的事实依据。(通讯员: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