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6 12:34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响应学校号召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12月18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512党员活动室开展党日活动,集体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时代楷模”黄文秀》。随后,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学习发言。系党总支书记钟建东表示,通过学习黄文秀同志事迹,我们应该更加深刻地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学习发扬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素质修养,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后感触颇深,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忘我奉献,她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全体党员。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积极学习黄文秀同志忠诚于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也要学习她不畏艰苦、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指出,黄文秀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青年代表,有着较高的党性修养,也是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是值得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并鼓励即将毕业的党员要积极进取,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立足基层岗位,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祖国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有所提高,机械系也将以本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学习和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讯员:孙佳宁;学生记者:高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