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总支书记为学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总支书记为学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187        返回列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深青年一代学生对党的认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11月28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靳凯在知行楼103礼堂以《用信仰引领新时代青年启航》为题,为全体2023级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及“新时代大学生须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党课中,靳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这一讲话精神,从党的发展历史切入,带领青年学生回顾伟大建党精神、用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并结合学生实际,详细讲授了如何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课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必须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思想洗礼和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党课要求,全体学生要不断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一是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不断加深学习的深度及广度;二是要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不断努力追求卓越与创新;三是要奋勇拼搏,服务人民,锤炼过硬本领。

      本次党课,引燃了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火种”,帮助学生知党、信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励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