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敲响家门 参与实践 走进企业 辅导员家访架起家庭、企业、学校“同心桥”
敲响家门 参与实践 走进企业 辅导员家访架起家庭、企业、学校“同心桥”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284        返回列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4年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际于2024年1月15日至1月26日开展第一阶段家访工作。辅导员通过实地走访、线上线下结合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家访工作,共计家访了76名学生。足迹遍布了铁岭市、开原市、辽阳市、抚顺市、鞍山市、盘锦市、锦州市、沈阳市。

      1月24日,学院团委书记孙小昆受邀参加开原团市委组织的2024年“青春向党,情暖开原”开原籍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并作为高校代表发言。会议共有辽宁省内12所高校,开原市各党政机关负责人、企事业单位等参加,开原市副市长王立波出席并讲话。
      会后,孙小昆与目前就职于开原团市委的我校优秀毕业生宋元就大学生社会实践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家访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是一次“融合式”家访形式的创新,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校地间交流合作,搭建校政合作平台,促进学生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培养才干增加本领,把平日所学和腹中才华持续不断地应用到社会实践中去,在具体工作岗位上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在实践中展示青春朝气,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

      孙小昆在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启动会结束后,还受邀参观了益海嘉里(开原)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和辽宁奥瑞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大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交流。
      访企拓岗与家访相结合,是家访工作的另一个重要意义的体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有助于帮助学院紧跟时代,了解行业发展需要,也有助于企业和学校建立合作关心,协同育人,实现互利共赢。我院在将来将会继续将家访与访企拓岗相结合,将工作常态化、持续化、深入化开展,将家访工作的意义拓宽,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更好发展。我院将以此次走访活动为契机,积极吸纳企业单位关于人才培养的意见,为学校优化学科专业设置、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提供参考,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在接下来的家访工作中,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将会继续不断丰富家访形式,拓宽家访参与群体,将学院领导、班导师、专业教师等力量参与其中,将家访工作与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实习就业等工作充分融合,用真情温暖学生,用真心感动家长,用真诚打动企业,以家访渠道为载体,实现家校企三方共育,用交流拓宽教育的维度,用脚步丈量教育的温度,用责任感悟教育的深度,以“立德树人,久久为功”的坚定信念,凝聚教育力量,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