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以心润心走进心田”—信息学院开展创意团辅进社区助力学生“心”生活特色“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健康活动
“以心润心走进心田”—信息学院开展创意团辅进社区助力学生“心”生活特色“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599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强化“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浸润功能,推进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近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以心润心 走进心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创意团辅进社区 助力学生“心”生活特色“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健康活动。
    活动开始,辅导老师以亲切幽默的口吻引入主题,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和轻松互动的方式从自我角色定位、寝室人际关系、自我心理调试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给出了实用性很强的建议,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老师强调,一旦遇到心理问题,不要隐瞒,更能不要自我消沉,要及时寻求帮助,解除心中苦闷。活动最后,辅导老师为在场的同学发放调查问卷,同学们积极认真的作答,老师会以此次问卷作为基础,对特殊群体学生进行及时的疏导,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
    本次活动,深入学生社区了解学生情况、回答学生疑问,真正的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实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将持续推动类似活动的开展,大力推进心理育人,致力于信息学子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