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校企合作共发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与沈阳飞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共发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与沈阳飞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29        浏览次数:1214        返回列表
    为全面贯彻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要求,推进我校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了解企业电气相关岗位人才需求,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广阔空间,4月4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沈阳飞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沈阳飞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世一、综合部部长马岩、事业部部长于超群、技术部部长崔健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靳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王迪、副主任许伟靖以及部分专任教师。
    会上,公司总经理潘世一对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一起观看了沈阳飞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的宣传片,了解了公司强劲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潘经理就公司概况规模、业务资质、专业人员缺口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为大学生搭建实习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靳凯在了解沈阳飞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后,介绍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方向、教育方针等,表示校企合作可以从人员支持、技术合作研发、教育研发、科研项目、资源共享等多方面深度合作,学生可到企业实习,企业专家可到学校授课,签约后可以深入沟通,找准切入点,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王迪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专业特色,指出学校“五实”育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旨在培养应用型人才,着力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电气专业每年向相关行业企业输送若干学生进行实习和就业,通过学校和企业的深度交流,解决企业人才短缺的问题,又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王迪又与潘经理交流了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0级学生专业实习专场招聘会及“订单班”合作等相关问题,双方表示后续将加快推进深入合作,进一步研讨下一步合作事宜。
    最后,潘世一和靳凯在校企合作协议上交换签字,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会后,靳凯一行人对沈阳飞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的车间进行了参观。
通过此次校企合作,不仅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的各自资源优势,推动学校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能有效推动企业为在校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提高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职业素养和社会竞争能力。下一步,双方将加大合作力度,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有社会需要的,应用实践能力强的,有能力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多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