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东北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东北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5        浏览次数:1228        返回列表
      为增进高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双方的学术交流,7月10日,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参观交流,全面了解东北大学特色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并与示范性创新团队进行教学交流。
出席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有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达、项目部部长朱翠兰、竞赛部部长杨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郝培锋、常务副院长郭莉莉、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靳凯、院长助理奚春彦、团委书记王长峰以及双方学院部分教师代表。
       黄达首先介绍了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历史,阐述了将特色系列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融入学生成长全过程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以及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教育基础课程的建设、教育提升课程的建设以及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拓展等方面工作措施和取得成效。
       郭莉莉在了解了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基本情况之后,明确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发展需求,不断地积累、沉淀、总结和优化,提出了要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进行学生创新实践教学工作,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意识,为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奠定基础。
       随后,双方对创新实践基地、综合服务平台、创业实践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会后,郭莉莉一行人对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了参观,重点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赛全国总冠军——T-DT创新团队的赛事与成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和参观,深入近距离体验了东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与成果,充分感受到东大学子创新创业的热情与执着,了解了东北大学独特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后续创新创业竞赛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撰稿人:陆晓曼;通讯员:耿梦斯;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