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走访大连滕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走访大连滕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759        返回列表
       4月11日上午,就业指导处处长胡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莉莉、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威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带头人金媛媛一行前往大连滕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访企拓岗。
       滕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信息技术服务为主导、立足于高科技领域的前沿,专业致力于计算机软件开发及应用的高科技企业。本着“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的朴素经营理念,严格按照现代企业模式进行管理运营,以务实创新的精神不断进行开拓实践和探索进取,目前已成为大连 IT 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交流会上,公司总经理谷丽对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一起观看了滕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的宣传片,了解了公司强劲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胡伟在了解滕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后,介绍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方向、教育方针等,表示校企合作可以从人员支持、技术合作研发、教育研发、科研项目、资源共享等多方面深度合作,学生可到企业实习,企业专家可到学校授课,签约后可以深入沟通,找准切入点,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郭莉莉介绍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做了一一介绍。指出学校“五实”育人的教育理念,以岗位能力为目标,培养应用型人才,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杨威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课程体系进行介绍。针对学生在实习时进行岗前培训的周期、内容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咨询,滕泰科技的相关人员给出了相应的回答。
之后,胡伟一行人对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豪森股份、华宇集团进行了参观。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掌握了企业对毕业生的具体要求,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有效推动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和学生竞争的综合能力奠定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加快推进深入合作,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撰稿人:杨明;通讯员:耿梦斯;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