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通信工程专业走访沈阳电信工程局(有限公司)
通信工程专业走访沈阳电信工程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1764        返回列表
        为切实响应学校关于加强校企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3月31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在副院长郭莉莉、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晶晶的带领下走访了沈阳电信工程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付大业处长和孙哲副处长热情接待教师一行,并召开座谈会。
        沈阳市电信工程局成立于1951年,是国家建设部审定的电信工程专业承包一级企业,工信部审定的网络系统集成甲级企业,也是在东北地区电信行业中首家通过ISO9002:94标准认证的企业。沈阳电信工程局具备领先的技术、专业的设备,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通信设备安装、调测,无线通信网络优化,通信光缆施工,通信线路施工,通信管道施工,建筑智能化施工等全方位的通信工程服务。
        座谈会上,郭莉莉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空间,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她表示,学院为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了专项行动计划,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李晶晶结合目前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向的设置情况及专业特色进行简要说明。
        双方就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实习与就业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付处长首先介绍了公司业务与优势、工程项目分布、实习岗位职责、实习待遇、实习培养方式等情况,对通信工程专业方向、课程体系设置情况都给予了高度认可。会上重点围绕2019级、2020级学生的实习时间、培训计划安排、实习岗位等进行详细讨论,明确2019级有实习意愿的学生将在4月10日到公司进行数据通信、光网络、无线通信、网络优化、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培训。5月中旬能接纳2020级集中实习学生人数达60-80人,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培训和参与实际工程项目,逐步提高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学科视野和就业能力。最后郭莉莉表示希望企业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走访调研,对于加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习基地建设,提高本科生集中专业实习比例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拓宽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人:张丽丽;通讯员:耿梦斯;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