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通信工程专业走访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通信工程专业走访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1773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开拓一批更充分、更优质、更精准的实习、就业岗位资源,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沈阳城市建设学院进行了一系列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3月24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晶晶老师带领专业教师代表赴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是国家通信行业首批甲级勘察设计单位,是一家致力于通信、信息化、电力、建筑工程的咨询、设计以及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通信和电力工程承包、产品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无线事业部总经理毕建友介绍了设计院的“一体”“两翼”“三创新”发展战略,以及在电信运营商、电力系统及政企客户、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慧教育和信息安全领域等相关业务,结合无线事业部业务布局,对实习岗位、学生基本素养、技能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详细介绍了设计院优选资深一线技术人员对实习学生的采用一对一指导方式,助力学生快速成长,目前我院黄永镇同学已在该企业正式上岗实习。
       李晶晶详细为企业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和《通信工程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主要内容,毕经理对通信专业开设的无线通信技术与应用、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通信工程制图与创新设计、通信工程概预算、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等课程设置深度认可;双方就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计划进行重点研讨,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开展2020级学生专业实习面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智慧城市行业展示中心、数字人才基地、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为依托,为与我院共建教学资源、合作培养人才、共建实践基地,促进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合作机遇和广阔前景。本次访企拓岗调研,聚焦人才共育,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促进校企双方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双向提升、共同发展。(撰稿人:都娟;通讯员:耿梦斯;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