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第二期)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1689        返回列表
——自动化专业假期企业走访调研系列活动(第二期)
       为持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拓宽实习与就业渠道,根据学院企业走访调研工作整体安排,自动化专业教研室主任魏惠芳及刘伟、白国君、韩殷、肖竹、王丹阳等自动化专业专任老师,于2月14日开展了对沈阳蓝光新一代技术有限公司的走访调研活动。蓝光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法乃光热情接待了走访的教师,并一同参加了展厅参观活动与企业调研座谈会。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自动化企业走访第二期-1
       沈阳蓝光创始于1989年,是专门从事电梯控制、安全、监控领域部件研发、生产、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7项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软件著作权,50余项技术专利。是国内仅有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梯“逻辑-驱动-曳引-监控”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沈阳蓝光拥有两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另一家是沈阳蓝光驱动技术有限公司,是研究制造永磁同步无齿轮曳引机系列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电梯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自动化企业走访第二期-2
       座谈会上,法乃光主任对公司生产经营、研发投入、人才需求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以及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分析了目前自动化专业业务需求和人才的需求的未来方向。结合当前的产业、行业技术发展,提出了对培养合格的技术型、应用型人才的建议。魏惠芳老师也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情况。同时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为学生就业搭建更好的平台,实现双向奔赴、互利共赢。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自动化企业走访第二期-3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自动化企业走访第二期-4
        自动化专业的此次企业调研走访活动,了解行业企业需求,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实施全面的校企合作战略,助力自动化专业的优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尹泽成;通讯员:王天琪;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