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名师讲坛】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推动自动化专业‘双一流’建设”讲座
【名师讲坛】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推动自动化专业‘双一流’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1813        返回列表
       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2月16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夏浩教授做了题为“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推动自动化专业‘双一流’建设”的专家讲座,讲座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莉莉主持,副院长杨威、院长助理孟彬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片1
      讲座上,夏教授从工程认证基本情况、三次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三个方面回顾了大连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历程,阐释了专业与学科的关系,强调了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在介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的定位和特色时,详细介绍了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图片2
        郭莉莉在总结中表示,夏教授的讲座让全院教职工受益匪浅,使大家对工程教育认证和双一流专业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为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指明了方向,并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总结,共同努力让我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专家简介:
图片3
        夏浩,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辽宁省工业设备先进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省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级精品课负责人。主要从事批次过程控制器的控制与性能评价工作,主持自然科学面上基金两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自然科学重点基金一项。主持成果曾获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撰稿人:胡高山;通讯员:王天琪;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