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第一期)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1709        返回列表
 ——自动化专业假期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系列活动
        为全面贯彻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要求,推进我校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自动化专业始终立足自身实际,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不断探索和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专业与产业有机衔接,以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莉莉以及自动化专业全体教师,于2月7日至10日开展了一系列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1
       此次调研共走访了沈阳海泰克有限公司、沈阳华骋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沈阳金池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沈阳隆迪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沈阳天星试验仪器股份有限公司5家公司。双方就专业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未来几年的用人需求、面向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及实习生技术岗位、岗位职责及能力要求、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校企战略合作等几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2
        在企业调研座谈过程中,自动化教研室主任魏惠芳指出调研的目的是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企业、岗位的对接,为下一步更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和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各受访企业负责人在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范围后,着重探讨了未来行业以及自身企业在发展中的痛点问题。同时,校企双方围绕如何搭建更有效的校企合作平台、如何共同培育高质量的人才、切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换了企业用人和学校育人的不同观点与建议分。为学院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校企深度融合等后续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各企业最后表达出了校企双方应建立并加强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的迫切需求,以实现校企之间的更密切的合作,打开全面互惠共赢的良性发展的新局面。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3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4
        自动化专业此次企业调研走访活动,以人才培养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坚持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并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提高学生实习实践质量、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与企业互利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人:尹泽成;通讯员:王天琪;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