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走进企业、深挖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视界
走进企业、深挖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视界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1766        返回列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走访调研沈阳飞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为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了解企业对应岗位的人才需求,确定专业的培养目标,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2月8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专任教师与就业处吕品超等一行对沈阳飞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公司经理马岩和经理李鸣子热情接待了教师调研团队,并举行了座谈会及走访参观活动。
走进企业、深挖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视界1
        沈阳飞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以研制电力及相关行业成套开关设备、智能化变电站设备等研发制造与服务为市场导向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产品覆盖南方电网、国家电网、航空、军工和工业工程等领域,是国家电网的入网优质企业。
走进企业、深挖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视界3走进企业、深挖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视界4
       会上,马岩就公司概况规模、业务资质、专业设计研发人员缺口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愿与我院签订“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模式,并迫切希望近期能与我院开展电气专业及其它相关需求专业的专场招聘会。会上热烈探讨了企业生产岗位的需求,设置、改善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量体裁衣培养人才等话题。既解决了企业急需人才的问题,又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习及就业空间。
走进企业、深挖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视界2
       学院教师和马岩就如何加强校企间合作等方面展开探讨,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并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其次,会议围绕电气专业培养方案的探讨、师资队伍联合建设、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等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及未来深远合作的可能性。
会后,马岩和李鸣子带领教师们参观并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生产车间的部装、总装、机加工等各生产工艺环节,更加深了我们教师对企业实际生产中从设计研发到工艺加工、部装生产、总装、品控等全产业链产品实现的印象和更加充分的了解。
走进企业、深挖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视界5
       学校和企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将继续搭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平台,并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使学生在学校和企业的双重培养和指导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并能够理论联系实际,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对未来针对性的培养实习生和毕业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调研活动加强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撰稿人:奚春彦;通讯员:王天琪;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