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深入企业调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深入企业调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1799        返回列表
       1月31日,为了解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行业企业对毕业生需求情况,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走访调研了特变电工电气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谢江伟接待并主持调研会议。
深入企业调研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深入企业调研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
       特变电工主要从事输变电、多晶硅、太阳能光伏、风电系统,在绿色节能电力技术方向具有引领作用。在产品展示厅,谢江伟向我们介绍了智能控制变压器,新材料、新产品、可以全面代替进口的自动化结构组件、海上风电项目组件;在自动化生产车间里,看到了许多的焊接机器人、基于优化算法的全自动激光切割机等自动化作业的机器设备。车间经理赵磊演示了生产管理流程软件应用于生产车间的管理工作。车间自动化的提升为企业减少人力物力、降本增效提供了可靠依据。现代化的生产车间靠的是大数据和自动化,当然也要结合人们的经验数据。在现代化生产车间里,自动化、大数据等是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智能制造已经在中国的企业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深入企业调研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深入企业调研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
深入企业调研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深入企业调研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8
        在会议上,谢江伟介绍了特变电工在电气工程、自动化等方面的人才需求状况,给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建议,在培养方案课程内容方面,建议增加工业制造软件课程,如MESS、ERP等,在学生实习前普及现代化生产企业急需的精益生产及信息化方面的知识。谢江伟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电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完整,课程设置科学合理,适应企业相关岗位的知识、技能和素质需求。
深入企业调研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深入企业调研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
       此次深入企业的调研走访活动,电气专业的教师们充分了解了目前就业形势、企业岗位需求,并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中融入更多工程实践内容及企业文化教育,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撰稿人:赵光平;通讯员:王天琪;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