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名师讲坛】信息工程与控制学院举办“工程认证经验交流” 讲座
【名师讲坛】信息工程与控制学院举办“工程认证经验交流” 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2031        返回列表
       为加强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知,深入了解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12月8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特别邀请沈阳化工大学教授郭小萍作了题为“工程认证经验交流”的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莉莉主持,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图片9

在讲座上,郭小萍教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展开,分别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概述、工程教育认证2023申请简介、认证背景下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达成度报告和其他相关文档。

图片10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通过本次讲座,也使我们对工程认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也为我们后续开展新的工作,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大纲的编写、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对于学院专业建设和优化人才培养有着重要作用。

专家简介:

图片11

      郭小萍,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职于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省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5年起任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所在专业2013年获批“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8年通过工程认证;2019年获批“辽宁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获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曾获校“先进教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14年和2016年分别获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和“辽宁省优秀硕士毕业生”指导教师称号。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国内顶级期刊自动化学报2篇,SCI/EI共14篇,主持完成省教育厅项目2项,在研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在研1项,完成横向课题10余项,获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1项、获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和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撰稿人:王颖光;通讯员:王天琪;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