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名师讲坛】信息工程与控制学院举办“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讲座
【名师讲坛】信息工程与控制学院举办“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1978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培养建设、创新课程建设思路、提高专业建设质量,11月9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特别邀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林峰教授作了题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莉莉主持,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图片1
       在讲座上,林峰教授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展开。第一个方面是与我们分享地方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的主要举措和实践。林峰教授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为例,详细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时代背景、沈航在专业建设中的举措和实践、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并简述了相关成果与成效。在第二个方面,林峰教授针对专业认证的相关文件《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阐述了专业认证的七个考核方面:1、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2、培养目标;3、毕业要求;4、持续改进;5、课程体系;6、师资队伍;7、支撑条件。
图片36
       本次讲座的学习和交流,有助于学院明确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明确人才培养体系的重点和方向,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学院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统一思想,增强共识,努力提高人才培养综合素质和质量。
 
专家简介:
图片38
      林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省级精品课负责人。辽宁省教育科研管理协会副会长、辽宁省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林峰教授主要从事嵌入智能与智能微执行器、信号分析与处理、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和军工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在SCI、EI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撰稿人:赵彬;通讯员:王天琪;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