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通信工程专业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论证会
通信工程专业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2457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建设,落实“五实”教育理念,深化专业内涵,凝练专业特色。近日,通信工程专业组织召开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研讨会,论证会由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晶晶主持。
图片30
       会议邀请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中国通信学会多媒体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李玉峰教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沈阳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揣荣岩教授,沈阳工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李志教授,沈阳建筑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白乐强教授、沈阳英通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吕鹏高级工程师参加。
       会上, 各位专家从专业培养方案对学生培养的目标定位和毕业要求是否合适、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等设置是否科学合理、职业发展模块及课程的设置是否体现出专业特点及职业发展方向、实践环节的安排是否合理及是否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专业核心课程的学分设置及学期安排等是否符合专业要求等方面,对通信工程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对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结合实践经验,对未来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值得借鉴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31
       通信工程专业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明晰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为学校培养适合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人:马丽娜;通讯员:王天琪;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