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课前十分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课前十分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2141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部署,根据辽宁省2022年度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安排,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2022年“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26184629
     20级电气专业各班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着重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通过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要靠长期的学习和积累,要养成长期学习的习惯。
                               微信图片_20221226184732
     
      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利用课前十分钟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宣讲。介绍了宪法的分类、渊源和制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宪法的具体内容,对宪法有更深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21226184914
     21级计算机专业通过本次“学宪法,讲宪法”宣讲,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宪法的生命力,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形成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优良风气,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法律的约束,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始终牢记宪法是保护公民权利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宪法的修订,是国家发展与时俱进的前提,是指导国家前进的灵魂思想。国家要发展,就要不断根据当前国情不断探索新的方针政策,不断寻求突破口。让我们一起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