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辽宁省本科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校级选拔赛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辽宁省本科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2028        返回列表
        为激发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的学习与研究热情,开发学生创新设计潜能,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工程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形成良好的学风。11月3日,通信工程专业于智慧楼302教室举办了“2022年辽宁省本科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选拔赛,来自全院各专业18支代表队的7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

                               微信图片_20221226183530
      本次比赛共组织3个赛项9个赛道的比赛,参赛人员分别就各自的项目通过图画、视频、PPT的论述以及实物的展示进行比拼。比赛主要考察选手们的工业控制领域创新意识、科学素质、动手制作能力等综合应用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226183617

     本次比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高校加强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建设,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对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对优秀人才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经过评委组老师严格评审,最终由矣金航小组的智能语音垃圾桶项目获得选拔赛一等奖,初赛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充分体现了我校实践类课程教学水平,促进落实“五实”教育及创新人才培养,激发了各专业本科生的学习兴趣、创新潜力与对工程实践的热情,为优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创造了良好的平台。(撰稿人:张丽丽;通讯员:王天琪;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