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之大学生国防教育专栏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之大学生国防教育专栏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2044        返回列表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好2022年征兵宣传工作,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将征兵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国防教育,于10月18日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国防教育。本次会议由杨旭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0125720
      会上,杨旭老师详尽地解读《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从征兵对象范围、征兵入伍条件、参军优待政策以及入伍基本流程四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军入伍须知,同时也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征兵号召,到部队中锻炼和成长,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级3班王含宇结合自身的军旅生活,讲述了入伍后自己的成长及收获,并就参军的原因、国家及学校优待政策、参军入伍条件和参军报名基本流程四个方面对全体学生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同时,解答学生关心的考学提干、军营生活、复学转专业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020125854
                                                  微信图片_20221020125902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022级同学们筑牢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情怀,增强了集体意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了国防政策,更加透彻地领会了强军之路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同时此次活动鼓舞了信息学子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负韶华,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