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场】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场】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2160        返回列表
       为了引导学生们进行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们专业实习和将来就业更加顺利进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于10月13日19时在腾讯会议举行主题为“金地集团住宅绿色健康体系”的专场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请到金地集团东北区域公司设计管理部高级机电设计经理刘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级全体学生和专任教师参加讲座。
图片1
        首先,刘鑫详细介绍了金地集团在东北区域的运营情况以及绿色建筑的框架和应用范围,从客户的价值点归纳、与国标、国际认证的关系、技术选项与成本预估、项目落地与意见反馈等几个方面诠释了绿色建筑的发展历程,国内一直通过节能技术和设计提升低碳水平、因地制宜利用可再生能源降低能耗、绿化屋顶改善局部循环。近年来,我国不断推广绿色建筑,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有效地减少了建筑的碳排放。
图片2图片3
       然后,刘鑫凭着自己在房地产行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向学生分析了如今的就业情形及全面解析了毕业生的职业规划。同时向本专业的学生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学生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学生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第三,希望学生们慢慢学会管理职业生涯,树立敬业乐业的职业观,与企业共同成长。
图片4图片5
       最后,刘鑫根据大四学生的学业特点,要求大家要明确学习目标,找准定位,根据不同目标采取不同的策略,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他勉励大家要通过个人的努力、自律和提高执行力来达成目标,实现人生价值。(撰稿人:耿梦斯;通讯员:耿梦斯;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