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场】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场】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2082        返回列表
        10月10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在腾讯会议举办了专业实习及就业指导系列专家讲座第一场。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王大欣,主要从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设计、施工图审查等相关的研究工作。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全体教师及全体正在进行专业实习的学生。
图片1
       首先,王大欣就建筑电气设计的做了介绍,包括建筑的参与方、建筑设计、建筑电气设计团队、建筑电气设计的主要内容都做了详细介绍。其次,王大欣详细解读了建筑电气设计的发展方向,就数字化运维、光伏发电等发表了专业见解。最后王大欣鼓励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学生尝试从事建筑电气、数字运维、可再生能源的研究等工作。
图片2图片3
       未来建筑必然是智慧的、绿色和健康的,智能技术和信息技术在未来的建筑中的应用将日益深入。智能化、数字化与绿色化将是现代建筑电气技术发展的趋势。本次讲座的开展对于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情况、找准就业方向、调整职业规划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撰稿人:王颖光;通讯员:王颖光;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