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六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六场】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2094        返回列表
       10月9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腾讯会议举办了专业实习及就业指导系列专家讲座第六场。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沈阳中科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诗宇博士,主要从事智能机器人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应用等相关的研究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及全体正在进行专业实习的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图1
       首先,王诗宇博士从面向高端智能制造企业,工业机器人技术行业方面关于制造业企业计算机专业岗位的需求及应具备的专业技能进行了详细介绍。
然后,详细解读了计算机专业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就业方向,同时也给学生们详细解读了机器视觉技术用于工业机器人方面的研究情况。
图2
        最后,王诗宇博士鼓励计算机专业学生尝试从事智能制造行业的工作岗位,制造业企业中也有许多岗位需要计算机专业技术进行突破。
图3
         随着国家有计划地对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改造,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等智能制造装备将会普及应用,同时也带来职业类型的增加和转变。本次讲座的开展对于帮助学生们了解当前就业情况、找准就业方向、调整职业规划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撰稿人:韩旭;通讯员:高春雨;审核人:郭莉莉)